人类,诗意的栖居

人类与猫之间,有着一首诗歌的距离。

我的心只有一个爱情

受柏拉图启发的一首爱情讽喻诗


我的心只有一个爱情,


太阳只有一个瞳孔。


阴影只是一条裹尸布。


我想要永恒之夜的千只眼睛,


以便独独观赏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:尤瑟纳尔(Yourcenar, Marguerite,1903-1987) 真名Marguerite de Crayencour(玛格丽特·德·凯扬古尔),尤瑟纳尔是作家与父亲一起以姓氏字母重新组合后为自己起的笔名。法国诗人、小说家、戏剧家和翻译家。

“有些书,不到40岁,不要妄想去写它。年岁不足,就不能理解存在,不能理解人与人之间、时代与时代之间自然存在的界线,不能理解无限差别的个体……经过这许多年,我终于能够把握皇帝与我之间的距离。”

——玛格丽特.尤瑟纳尔


评论

热度(13)